Hong Kong Basketball 2005年3月10日



學界球員「當弗」成主角 新青聯飛鷹銀牌負方賽齊晉級


【本網站記者嬌拔、七叔報導】雖然四支甲一球隊飛鷹、太平洋、愉園及新青聯於首圈高級組銀牌賽事中敗北,但仍可在「雙淘汰制」中的負方賽「復活」。結果,兩支以學界成員為骨幹球隊新青聯及飛鷹分挫愉園及太平洋晉級。

繼首仗僅以三分之微敗走南華後,今場面對實力不俗的太平洋,飛鷹再度顯示實力,第一節中段已帶開12:4,此後飛鷹控制了賽事節奏,表現活躍的陳耀祖策動一段段攻勢,助球隊領先至30:13完第一節;第二節初段飛鷹收起今場「得分王」沈聰,改派「高佬」張嘉倫上陣與羅文光組成雙塔進攻,惜在對手緊密聯防下未造成優勢,反而整體速度見緩,且犯錯較多,給予對手太平洋12球罰球機會逼近至31:34;至中段飛鷹再派沈聰上陣,配合「新民孖寶」陳耀祖、陳家進攻下一段8-2攻勢,完場前10秒沈聰一記三分中皓射成48:38,助飛鷹保持十分領先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兩隊鬥爭激烈,各有進帳,但有領先優勢的飛鷹在沈聰轟入三球三分後仍保領先至57:45;第三節中後段時間太平洋氣勢無復,走步、控球及傳球失誤等不斷出現,造就飛鷹進一步帶開比數至73:53完第三節。

最後一節比賽,太平洋策動凌厲攻勢圖收復失地,翟文強、梁政能等人連番「屈籃底」成功搶回不少分數;唯飛鷹今仗三分球如有神助,此節羅文光及沈聰合共貢獻4球三分球後,飛鷹保持領先至89:65,太平洋之後雖極力組織攻勢,惜仍未能改變局勢,最後飛鷹以96:80大勝。飛鷹五位正選球員今仗均有雙位進帳,其中以沈聰得29分為全場最高,更包辦了全場14球三分球中9球;太平洋亦有梁政能取得25分,惜未能助球隊得勝。

至於尾場新青聯與愉園,焦點在於兩隊的5號球員-新青聯的羅意庭及愉園的李劍煌這對學界新舊「金童」對壘,結果愉園雖有李劍煌及葉景濤落力演出,但新青聯在全場大部分時間領先的情況下,加上「神童」羅意庭個人獨取28分,最後以95:85擊敗愉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