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Basketball 2005年3月12日



負方賽再嘗敗續 新青聯飛鷹緣盡銀牌賽


【本網站記者泰利報導】青年、新青聯、福建及飛鷹四支球隊,雖然曾於銀牌賽中吃下敗仗,但仍有機會於負方賽中復活。三月十日九伊上演生死戰,結果飛鷹以79:92,慘被福建踢出銀牌賽;而新青聯在羅意庭強攻24分的情況下,最終仍以83:90落敗,無法阻止球隊輸波出局的命運。

近屆新青聯於銀牌賽均連敗出局,但球隊正選控衛,「神童」羅意庭經過一年的甲一比賽磨練後,已足以擔起領軍大旗,上仗全靠此子獨取28分,球隊才得以擊敗愉園,而新青聯今仗復活後面對剛仗被南華狂數49分的青年,開賽初段明顯佔得甜頭,新青聯後衛羅意庭發揮其「神童」本色,單節獨取個人全場最高24分的其中15分,另一邊廂,青年起初並未上力,在後衛陳守健的帶領下,逐步將比分追回,第一完結新青聯僅以26:25領先。

第二節雙方打成均勢,曾三度打成平手,正當羅意庭被換出場休息之際,青年乘勢猛攻,打出一段9:0攻勢,其後新青聯一對後衛徐子龍及李翹峰雖搶回不少攻勢,但完半場球隊仍以42:46落後。

下半場新青聯以外圍狂攻,連轟三球三分球後曾追至只有兩分距離,此時青年洞悉新青聯籃底漏洞,派出中鋒何隱儒頻頻籃底爆籃,此子亦不負所托,全節射入六分助球隊將比分拉開,另一方面,新青聯在落後的情況下圖以三名後衛羅意庭、謝文俊及陳世傑,以速度上優勢快攻搶分,可惜事與願違,在蜂擁前場狂攻的同時,後場空虛被青年有機可乘。青年第三節曾一度領先達12分,最後以65:57領先進入第四節。最後一節比賽新青聯多次搏得罰球,曾一度追近至只有五分距離,可惜球隊罰球命中率偏低,全節十射只有四中,並未能將分數進一步拉追,比賽末段,整場比賽表現平平的新青聯後衛李翹峰雖有復勇跡象,取得球隊最後五分,可惜為時已晚,最終青年以90:83擊倒新青聯,於負方決賽面對另一熱門福建。

是役青年有五位球員得分達雙位數,其中後備球員楊志宏取得17分為全隊最高,而梁達成亦有15分進賬。得分點平均乃青年致勝關鍵之一,反觀新青聯只有李翹峰及羅意庭取得兩位數得分,並且罰球命中率低成致命傷。

同日另一場比賽,飛鷹面對奪標熱門福建面無懼色,陣中主力梁振雄更射入全場最高的25分,及在福建長人中鋒宋方鎮守的籃底,摘下十一個籃板,並曾帶領飛鷹第三節初段追至只有五分距離,可惜第一節失分太多,最終亦以79:92敗陣。其實今仗飛鷹表現不差,若非被對手看準低位薄弱的弱點,有機會反敗為勝。是役福建中鋒宋方於籃下予取予攜,輕描淡寫射入22分,其中錄得兩次大力入樽,令比賽可觀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