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Basketball 2005年3月7日




新青聯眼前一亮 銀牌賽力拼僅負福建


【本網站記者泰利、七叔報導】高級組銀牌賽事第二日比賽於九伊館挑燈夜戰,頭場由新青聯硬碰褔建,尾場由愉園挑戰永倫,頭場賽事險爆冷門,上季聯賽只得第六名的新青聯,發揮其黑馬本色,與去屆銀牌賽亞軍得主褔建鬥得難分難解,雖然最終僅以88:92,四分之微敗走,但球隊於賽事的突出表現卻被受注目。

新青聯今季重組軍營,又適逢其兄弟兵南安今季跌落甲二組作賽,故新青聯湊拼兩隊最強人馬應戰,務求衝擊總冠軍。新青聯本季首戰果然有個好開始,面對老牌班霸福建顯得從容不迫,首節賽事新青聯派出兩名後衛陳世傑及李翹峰圖「衝散」福建籃下銅牆鐵壁,果然有收獲,兩位後衛多番於籃底取分,反之福建長人中鋒宋方卻面對其快速打法顯得手足無惜,令福建失去比賽節奏,幸而隊中射手翁金鏵經驗豐富,不被快速打法所影響,第一節攻下個人全場22分中其中8分,帶領福建首節以23:21領前。

第二節福建沿用其爆籃戰術,並多次搏得對手犯規,在福建第二節所取得的27分當中便有10分是在罰球線上取得,完半場福建將比數拉開至50:37。上半場表現平平,只取得一分的新青聯後衛羅意庭,下半場突然發難,與李翹峰合作攻堅,二人連入多球三分,並帶領球隊打出一段14:2的攻勢,將分數追至57平手。最終福建沿用其爆籃戰術再奪回其領先位置,但第三節完結時只能以6分領前。

最後一節新青聯氣勢如雄,步步進迫,但福建似以找到致勝竅門,無論新青聯球員如何準繩,亦敵不過福建的籃下攻勢,福建長人中鋒宋方獨取全場最高的22分,並帶領球隊在最後一節一直以四分優勢領前至完場,最終福建以92:88險勝。是役兩隊各有四人得分達雙位數,湊合成得分偏高的一場賽事,福建勝出後,將會面對宿敵永倫,屆時必有一番龍爭虎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