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2002年11月2日


潘 志 豪 已 逐 漸 適 應 CBA 的 比 賽 節 奏 。


浪 獅 反 勝 吉 林   潘 志 豪 居 功 至 偉

  ( 星 島 日 報 報 道 ) 新 浪 獅 在 全 國 俱 樂 部 盃 總 決 賽 賽 事 的 最 後 一 戰 , 面 對 去 年 勇 奪 聯 賽 第 四 位 的 吉 林 隊 。 經 過 五 場 硬 仗 的 磨 練 , 初 次 在 CBA 登 場 的 本 港 小 將 潘 志 豪 已 開 始 掌 握 到 內 地 職 業 球 賽 的 節 奏 , 表 現 一 場 比 一 場 好 。 今 仗 又 再 創 下 出 賽 時 間 的 新 高 , 並 獲 得 第 二 次 「 雙 雙 」 進 帳 , 帶 領 球 隊 贏 得 第 三 場 勝 仗 。

    已 獲 四 勝 一 負 的 吉 林 , 之 前 僅 以 四 分 敗 給 六 屆 CBA 總 冠 軍 八 一 隊 , 故 新 浪 獅 賽 前 對 獲 勝 沒 抱 太 大 期 望 。

    比 賽 剛 開 始 , 吉 林 隊 就 搶 攻 得 手 , 一 度 以 三 十 比 十 七 領 先 。 幸 好 在 張 德 貴 教 練 迅 速 調 整 陣 容 及 戰 術 後 , 形 勢 才 得 以 扭 轉 。

    至 第 二 節 結 束 前 , 新 浪 獅 更 在 潘 志 豪 連 續 投 進 兩 球 三 分 的 帶 動 下 , 以 四 分 反 超 前 吉 林 隊 。

    吉 林 隊 今 仗 雖 有 孫 軍 及 外 援 格 里 爾 格 沒 有 上 場 , 但 新 浪 獅 亦 有 主 將 周 俊 三 及 羅 興 樑 一 同 缺 陣 , 彼 此 算 是 拉 成 均 勢 。

    新 浪 獅 在 下 半 場 控 制 了 戰 局 , 潘 志 豪 亦 愈 打 愈 順 , 助 攻 及 得 分 頻 頻 , 很 快 將 比 數 拉 開 至 六 十 九 比 五 十 八 , 最 後 以 九 十 二 比 七 十 三 , 十 九 分 之 差 大 勝 吉 林 , 為 球 隊 在 十 二 月 八 日 的 CBA 開 鑼 戰 , 主 場 擊 敗 吉 林 增 添 了 不 少 信 心 。

    被 問 到 對 新 加 盟 的 小 將 潘 志 豪 在 整 個 賽 事 的 表 現 有 何 意 見 時 , 邱 大 宗 開 心 地 說 ﹕ 「 『 小 潘 』 是 一 名 很 有 才 華 的 球 員 , 現 在 我 給 他 八 十 分 , 他 在 短 時 間 內 進 步 非 常 快 , 我 對 他 目 前 的 表 現 非 常 滿 意 ﹗ 我 相 信 他 很 快 就 能 呈 現 出 觀 賞 性 很 高 的 球 賽 , 只 是 目 前 由 於 他 來 隊 時 間 較 短 , 在 擔 任 的 位 置 上 還 有 些 欠 缺 , 在 今 後 通 過 與 我 及 隊 友 們 的 溝 通 磨 合 後 一 定 會 表 現 更 好 。 」

    新 浪 獅 總 成 績 獲 得 三 勝 三 負 , 達 到 了 主 教 練 邱 大 宗 賽 前 的 目 標 。

    但 他 對 兩 名 外 援 的 表 現 並 不 滿 意 , 透 露 會 在 短 期 內 換 人 。 他 表 示 , 以 往 每 節 只 能 打 一 名 外 援 的 規 例 , 在 今 季 已 改 為 可 以 在 其 中 一 節 多 打 一 名 外 援 。

    換 句 話 說 , CBA 現 容 許 兩 名 外 援 同 時 在 第 四 節 上 陣 , 令 他 們 的 重 要 性 更 大 。 若 外 援 不 強 悍 , 根 本 就 沒 有 機 會 爭 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