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2002年10月27日


首 披 新 浪 獅 戰 衣 的 潘 志 豪 ,
在 對 山 東 隊 一 役 表 現 不 俗 。


潘 志 豪 有 望 問 鼎 新 人 王

  ( 星 島 日 報 報 道 ) 上 周 三 新 浪 獅 在 中 國 俱 樂 部 盃 總 決 賽 首 場 迎 戰 山 東 隊 , 作 處 子 登 場 的 本 港 籃 壇 新 星 潘 志 豪 , 其 表 現 得 到 主 教 練 邱 大 宗 讚 賞 , 後 者 更 承 諾 日 後 將 多 給 予 出 場 機 會 。 潘 志 豪 在 CBA 的 前 途 一 片 光 明 , 預 料 新 賽 季 將 有 望 問 鼎 新 人 王 !

    本 港 首 位 成 功 進 軍 中 國 職 業 籃 球 聯 賽 ( CBA ) 的 球 星 潘 志 豪 , 已 於 亞 運 會 後 立 即 飛 往 蘇 州 新 浪 獅 報 到 。 他 在 蘇 州 集 訓 一 星 期 後 , 即 跟 隨 球 隊 飛 往 廣 東 省 陽 江 市 接 受 體 能 測 試 及 參 加 俱 樂 部 盃 總 決 賽 。

    由 於 新 浪 獅 沒 有 參 加 首 圈 賽 事 , 此 圈 比 賽 只 屬 參 與 性 質 , 成 績 不 獲 計 算 , 故 邱 教 練 賽 前 已 表 明 重 點 放 在 練 兵 , 只 求 勝 出 一 、 兩 仗 。

    潘 志 豪 在 首 仗 對 山 東 時 雖 然 兩 投 一 中 只 得 兩 分 , 但 也 取 得 三 次 盜 球 、 兩 次 助 攻 及 摘 下 三 個 籃 板 , 並 獲 得 了 十 八 分 鐘 的 寶 貴 上 陣 時 間 。

    邱 教 練 賽 後 亦 對 潘 志 豪 的 表 示 滿 意 : 「 小 潘 對 山 東 時 的 表 現 不 錯 , 所 以 第 四 節 都 全 由 他 上 , 希 望 利 用 這 個 賽 事 能 令 他 及 早 成 長 。 雖 然 小 潘 仍 有 很 多 缺 點 要 改 善 , 但 他 場 上 的 表 現 , 已 令 我 對 他 增 強 了 不 少 信 心 ! 」

    潘 志 豪 表 示 , 首 次 被 換 入 球 場 時 有 點 緊 張 , 但 很 快 就 適 應 過 來 : 「 CBA 跟 香 港 的 賽 事 的 確 很 不 同 , 一 出 場 就 感 受 到 場 上 的 壓 逼 力 ! 幸 好 我 也 打 過 不 少 大 賽 , 所 以 很 快 就 能 適 應 下 來 ! 」 新 浪 獅 在 第 三 節 因 失 誤 過 多 , 被 去 年 CBA 的 第 四 名 山 東 隊 拋 離 , 最 終 以 七 十 九 比 六 十 七 落 敗 。

    邱 教 練 更 指 出 潘 志 豪 潛 質 優 厚 , 基 本 技 術 不 俗 , 在 新 浪 獅 的 前 途 一 片 光 明 : 「 小 潘 有 成 為 出 色 球 手 的 多 種 特 質 , 加 上 陣 中 名 將 周 俊 三 在 一 、 兩 年 內 就 要 退 下 來 , 只 要 在 這 段 時 間 他 能 接 上 去 , 將 會 成 為 我 隊 最 受 歡 迎 的 球 星 。 我 會 用 十 五 年 的 執 教 經 驗 , 將 他 變 成 CBA 中 最 出 色 的 場 上 指 揮 官 ! 」

    經 過 首 仗 落 敗 後 , 新 浪 獅 在 兩 天 後 收 拾 心 情 迎 戰 浙 江 隊 , 這 次 潘 志 豪 獲 得 更 多 的 出 場 時 間 , 演 出 亦 有 明 顯 的 進 步 。 他 上 陣 廿 五 分 鐘 四 投 全 中 、 加 上 四 個 罰 球 共 得 十 二 分 , 另 有 六 個 助 攻 、 五 個 籃 板 及 兩 次 盜 球 , 協 助 球 隊 以 一 百 一 十 四 比 八 十 七 勝 出 。 這 是 潘 志 豪 加 入 新 浪 獅 的 第 一 場 勝 仗 , 也 是 他 邁 向 成 功 的 第 一 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