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2001年5月21日

甲 一 籃 壇 3 新 秀 人 氣 急 升

NBA 現 時 三 位 最 炙 手 可 熱 的 年 輕 球 星 , 多 倫 多 速 龍 的 卡 達 、 洛 杉 磯 湖 人 的 拜 恩 及 費 城 76 人 的 艾 華 遜 在 今 年 的 季 後 賽 上 表 現 突 出 , 不 但 成 為 球 隊 的 靈 魂 人 物 , 更 成 為 萬 千 球 迷 的 偶 像 。 在 香 港 這 個 彈 丸 之 地 亦 有 三 位 年 輕 球 星 , 正 在 本 地 最 高 水 平 的 甲 一 籃 球 賽 事 中 火 速 冒 起 , 極 有 機 會 成 為 港 隊 新 主 力 。 效 力 永 倫 的 潘 浩 賢 、 「 升 班 馬 」 新 青 聯 的 潘 志 豪 與 翁 萬 特 三 位 具 潛 質 新 晉 球 員 , 在 剛 過 去 的 甲 一 賽 事 表 現 技 驚 四 座 。 文 : 黎 維 俊 攝 影 : 羅 子 平

( 左 起 ) 翁 萬 特 、 潘 志 豪 及 潘 浩 賢 三 位 年 輕 球 員 , 將 是 香 港 籃 球 界 的 新 希 望 。.....


潘 志 豪 - 進 攻 風 格 酷 似 卡 達
進 攻 風 格 與 得 分 能 力 酷 似 卡 達 的 新 青 聯 隊 長 潘 志 豪 , 在 中 學 時 已 鋒 芒 畢 露 , 贏 得 無 數 的 學 界 獎 項 , 在 今 季 甲 一 聯 賽 開 鑼 前 , 本 港 班 霸 永 倫 曾 經 極 力 拉 攏 他 過 檔 , 但 「 阿 豪 」 因 希 望 繼 續 與 一 班 好 友 並 肩 作 戰 , 所 以 仍 然 留 效 新 青 聯 , 這 種 不 求 名 利 的 精 神 非 常 值 得 其 他 球 員 學 習 。 雖 然 他 身 高 只 有 一 米 八 ○ , 但 與 卡 達 同 樣 彈 跳 力 驚 人 , 又 可 輕 鬆 入 樽 。

潘 志 豪 小 檔 案
年 齡 : 19 歲
身 高 : 1 米 80
位 置 : 得 分 後
效 力 球 會 : 新 青 聯
擅 長 : 入 楔 、 快 攻 及 跳 射
上 位 指 數 : ★ ★ ★ ★ ★

 


潘 浩 賢 - 具 拜 恩 般 入 楔 能 力
拜 恩 新 人 年 時 只 充 當 後 備 , 但 現 今 已 成 為 湖 人 的 得 分 主 力 , 情 況 與 加 盟 永 倫 四 年 的 潘 浩 賢 相 似 。 司 職 得 分 後 兼 小 前 鋒 的 潘 浩 賢 憑 準 繩 的 外 投 , 特 別 是 中 距 離 跳 射 , 近 兩 年 已 站 穩 正 選 位 置 , 如 他 處 佳 態 時 , 可 有 近 七 成 命 中 率 。 這 位 極 具 潛 質 的 年 輕 球 員 只 得 二 十 歲 , 只 要 加 以 磨 練 , 前 途 必 定 無 可 限 量 。 此 外 , 「 阿 賢 」 亦 具 有 像 拜 恩 般 的 入 楔 能 力 , 而 且 打 法 老 練 及 成 熟 , 小 小 年 紀 已 有 大 將 風 範 。

潘 浩 賢 小 檔 案
年 齡 : 20 歲
身 高 : 1 米 87
位 置 : 得 分 後 / 小 前 鋒
效 力 球 會 : 永 倫
擅 長 : 快 速 鏟 籃 、 中 距 離 跳 射
上 位 指 數 : ★ ★ ★ ★

 


翁 萬 特 - 矮 仔 艾 華 遜 化 身

以 控 球 技 術 出 神 入 化 及 速 度 見 稱 的 翁 萬 特 , 可 以 說 是 艾 華 遜 的 化 身 。 身 高 只 有 一 米 七 四 的 他 , 雖 然 個 子 較 其 他 球 員 矮 小 , 但 「 阿 翁 」 擁 有 艾 華 遜 般 的 驚 人 爆 炸 力 , 而 且 膽 識 過 人 , 經 常 在 「 高 佬 」 對 手 面 前 上 籃 得 分 。 「 阿 翁 」 今 年 已 成 為 新 青 聯 及 專 業 教 育 學 院 的 首 席 球 場 指 揮 官 。 艾 華 遜 今 季 增 加 了 助 攻 次 數 , 而 「 阿 翁 」 亦 是 新 青 聯 「 助 攻 王 」 , 為 潘 志 豪 及 其 他 隊 友 製 造 不 少 入 球 機 會 。

翁 萬 特 小 檔 案
年 齡 : 20 歲
身 高 : 1 米 74
位 置 : 控 球 後
效 力 球 會 : 新 青 聯
擅 長 : 控 球 、 助 攻 及 三 分 球
上 位 指 數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