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2001年5月15日

潘 志 豪 永 不 言 敗

個 性 沉 默 的 潘 志 豪 為 本 地 甲 一 組 籃 球 新 青 聯 的 重 要 命 脈 , 其 籃 球 生 涯 是 在 學 界賽 開 始 的 , 他 參 加 過 不 少 大 型 的 青 年 組 籃 球 賽 。 在 九 七 年 十 六 歲 的 他 「 膽 粗 粗」 參 加 第 一 屆 Nike 全 港 青 少 年 超 級 籃 球 聯 賽 , 憑 其 勝 人 一 籌 的 天 分 , 展 開 其 籃球 生 命 的 新 里 程 。

今 年 在 甲 一 組 籃 球 賽 「 當 紅 」 的 新 青 聯 隊 長 潘 志 豪 , 對 籃 球 的 態 度 是 十 年 如 一日 的 「 認 真 」 。「 阿 豪 」 說 : 「 我 認 為 在 比 賽 時 一 定 要 投 入 , 而 各 場 比 賽 及 操練 亦 要 保 持 認 真 態 度 , 不 可 掉 以 輕 心 。 」


效 力 新 青 聯 的 潘 志 豪 今 季 賽 事 有 不 俗 表 現 。.....


阿 豪 認 為 當 有 機 會 比 賽 的 時 候 要 盡 力 表 現 自 己 。.....

曾 獨 取 51 分

快 二 十 歲 的 阿 豪 連 續 參 加 過 四 屆 「 全 港 青 少 年 超 級 籃 球 聯 賽 」 , 且 還 兩 膺 MVP( 最 有 價 值 球 員 ) , 在 九 八 年 及 上 屆 賽 事 更 助 球 隊 奪 取 冠 軍 寶 座 。

阿 豪 視 九 九 年 的 「 超 聯 」 比 賽 為 他 在 青 年 組 比 賽 最 經 典 的 一 年 , 因 他 於 該 季 的一 場 比 賽 中 個 人 獨 取 五 十 一 分 , 成 為 這 項 比 賽 歷 來 得 分 最 高 的 球 員 ( 以 一 場 比賽 計 ) 。
阿 豪 表 示 : 「 我 盼 望 新 一 代 的 青 少 年 要 抱 『 唔 認 輸 』 的 心 態 , 打 爭 氣 波 , 盡 情去 表 演 自 己 的 天 分 。 」

身 高 一 米 八 四 的 前 鋒 阿 豪 在 九 七 年 第 一 屆 的 「 超 聯 」 已 經 嶄 露 頭 角 , 其 後 更 被聖 若 瑟 書 院 羅 致 成 為 該 校 的 籃 球 隊 主 力 之 一 , 令 他 得 以 專 心 打 波 。

盡 力 表 現 自 己

阿 豪 在 九 八 年 第 二 年 參 加 「 超 聯 」 已 鋒 芒 畢 露 , 個 人 奪 得 MVP 、 最 佳 助 攻 球 員及 神 射 手 , 並 協 助 當 年 的 海 龍 隊 奪 標 。 現 時 在 專 業 教 育 學 院 ( 柴 灣 ) 修 讀 的 阿豪 認 為 : 「 如 果 有 心 打 好 波 , 就 盡 力 表 現 自 己 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