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日

新青聯A 14:10 打敗超頻電子
奪亞洲賽香港代表資格

今屆賽事其中一個極受注目的組別必屬男子十九歲或以下組,由羅意庭、謝文俊及蘇伊俊領軍的新青聯A,得到司徒偉傑的助陣,在籃底盡得優勢下,在決賽以14:10打敗超頻電子,奪取冠軍指環之餘,更獲得亞洲三人街頭籃球賽的香港代表資格。

四強晉級
由羅意庭、謝文俊、蘇伊俊及長風借將中鋒司徒偉傑助陣的新青聯A,四強對著同門師兄弟新青聯馬青,僅以9:8險勝入決賽;至於陳張敏、張錦熹、周家駒及陳家進組成的超頻電子,四強則面對著陣中擁有陳翊麟、郭翰平、黃錢勤及胡啟業的新青聯B,結果以10:2勝出晉級。

司徒偉傑坐陣籃底
一場關係到男子十九歲或以下組的冠軍指環及亞洲三人街頭籃球賽的代表資格之爭的決賽,成為大部份年青球迷注目的賽事;憑著司徒偉傑兩個籃底的入球及羅意庭攻入的2分,新青聯A開賽先以6:0領先,及後超頻電子張錦熹一次爭球被拍傷眼部,眼見籃底未能佔得優勢,超頻電子轉以外圍投射,陳張敏的三分球成功追近成7:10,完場前四十秒,周家駒再施以三分投射,再追近至10:14;其後新青聯A保著控球,由於犯規不停錶,超頻電子球員未敢使用犯規之下,新青聯A終以14:10勝出。

羅意庭感高興
賽後羅意庭表示,繼去年之後再次代表香港參加亞洲賽感到很高興,將會在教練鄭偉明的指導下,盡力練習多些三人賽的戰術,希望今年可以創出更好的成績。

備戰亞洲賽
新青聯A教練鄭偉明表示,根據以往的安排,冠軍隊的教練未能陪同代表隊出外參加亞洲賽;故在未能臨場指導之下,會為球員安排多些三人賽的戰術練習作為備戰; 談及新青聯A在決賽的表現,鄭偉明表示球隊還有很多改善的空間,他賽前經已吩咐球員多利用擋切及互相配合的戰術,而不是單單利用羅意庭的體力突破取分,故此比賽中不斷提醒球員要「做野」,便是希望他們要打出戰術;鄭偉明同時盛讚長風借將司徒偉傑的表現,他表示司徒偉傑以往不願意打內線,今次見到他無論在進攻及防守籃板上,也有很好的發揮。

冠軍指環
冠軍隊除了獲頒獎盃及獎牌外,今年更獲賽會特別訂造的冠軍指環,同時還有adidas現金券4000元、每位球員adidas眼鏡及精工表各一;亞軍則獲獎盃外,更獲頒馬拉松及Gigasports現金券3000元,每位球員adidas眼鏡及獎牌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