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30日


「新人王」插花贏掌聲

【 明 報 專 訊 】 效 力 甲 一 球 隊 新 青 聯 的 羅 意 庭 , 是 本 地 籃 壇 的 「 新 人 王 」 , 他 在 早 前的 明 星 賽 投 票 力 壓 「 甲 一 萬 人 迷 」 潘 志 豪 榮 膺 票 王 , 今 年 亦 兩 度 披 上 港 隊 戰 衣 , 被認 為 是 潘 志 豪 接 班 人 。 這 位 17 歲 小 伙 子 最 愛 在 場 上 「 插 花 」 、 入 樽 , 贏 取 球 迷 的掌 聲 , 他 說 籃 球 場 就 是 表 演 舞 台 , 要 不 斷 為 觀 眾 帶 來 驚 喜 。

羅 意 庭 身 高 只 得 1.75 米 , 屬 於 「 細 碼 籃 球 員 」 , 但 身 手 敏 捷 的 他 經 常 在 「 巨 人 堆」 中 左 穿 右 插 , 更 憑 ?? 驚 人 彈 力 一 躍 而 起 入 樽 , 從 而 贏 得 不 少 觀 眾 的 喝 采 歡 呼 。他 說 ﹕ 「 球 場 是 表 達 自 己 的 地 方 , 觀 眾 愈 是 覺 得 我 做 不 到 , 我 愈 是 要 給 他 們 驚 喜 。」 他 的 入 楔 走 籃 , 頗 有 NBA 球 隊 76 人 球 星 艾 佛 遜 的 味 道 , 「 阿 庭 」 不 諱 言 ﹕ 「 艾佛 遜 是 我 的 偶 像 , 也 是 我 學 習 的 榜 樣 。 他 並 不 高 大 , 但 非 常 靈 活 , 而 且 打 法 悅 目 ,經 常 為 球 迷 帶 來 驚 喜 。 」 這 位 艾 佛 遜 擁 躉 更 透 露 , 不 時 會 翻 看 偶 像 比 賽 的 片 段 , 希望 從 中 偷 師 。

翻 看 艾 佛 遜 影 帶 偷 師

驚 喜 背 後 , 當 然 是 「 阿 庭 」 多 年 來 的 汗 水 ﹕ 「 我 在 8 歲 時 接 觸 籃 球 , 此 後 便 『 一 見鍾 情 』 , 一 星 期 打 足 7 天 。 練 習 雖 然 辛 苦 , 但 卻 值 得 。 」 他 在 12 歲 已 參 加 本 地 的公 開 賽 事 , 當 時 的 連 環 「 插 花 」 動 作 已 贏 得 全 場 觀 眾 掌 聲 。

「 阿 庭 」 在 甲 一 聯 賽 第 二 季 , 便 成 為 新 青 聯 的 重 心 人 物 , 擔 任 控 球 後 衛 替 隊 友 穿 針引 線 , 早 前 更 得 到 港 隊 教 練 麥 錦 輝 提 拔 入 選 港 隊 , 其 出 眾 的 表 現 更 被 視 為 港 隊 未 來的 支 柱 。

凡 事 全 力 以 赴 不 半 途 而 廢

面 對 一 連 串 的 挑 戰 , 「 阿 庭 」 毫 無 懼 色 ﹕ 「 我 洞 察 戰 局 的 能 力 仍 要 改 善 , 穩 定 性 亦有 待 加 強 。 不 過 , 身 處 球 場 內 就 要 想 ?? 爭 勝 , 凡 事 全 力 以 赴 , 即 使 有 多 困 難 , 也不 會 半 途 而 廢 ﹗ 」 羅 意 庭 今 日 會 在 「 2005 adidas 三 人 街 頭 籃 球 賽 」 帶 領 新 青 聯 A 出 賽 , 續 為 球 迷 帶 來 驚 喜 。


好動小子課堂變乖乖仔

羅 意 庭 在 籃 球 場 走 個 不 停 , 坐 在 課 室 內 卻 是 個 沉 靜 「 讀 書 郎 」 , 他 去年 轉 校 到 拔 萃 男 書 院 就 讀 中 四 文 科 班 , 校 內 籃 球 隊 教 練 劉 宇 麟 老 師 直 言 , 「 阿 庭 」是 名 乖 學 生 。

從 東 華 三 院 伍 若 瑜 夫 人 紀 念 中 學 「 轉 戰 」 傳 統 名 校 , 「 阿 庭 」 在 學 業 上 面 下 了 不 少苦 功 , 劉 老 師 對 愛 徒 更 是 讚 不 絕 口 ﹕ 「 其 他 老 師 都 說 羅 意 庭 上 課 用 心 , 完 全 沒 有 搗蛋 , 他 絕 對 是 名 乖 學 生 。 」 談 到 場 上 表 現 , 劉 老 師 說 ﹕ 「 他 具 有 球 星 風 範 , 但 沒 有球 星 的 架 子 , 而 且 勇 於 面 對 困 難 。 」

盼 明 年 會 考 順 利 過 關

雖 然 用 心 學 習 , 但 明 年 便 要 應 付 會 考 的 「 阿 庭 」 仍 非 常 擔 心 ﹕ 「 我 渴 望 能 繼 續 學 業, 但 明 年 的 會 考 卻 令 我 十 分 擔 心 , 希 望 能 順 利 過 關 吧 ﹗ 」 面 對 學 業 上 的 難 關 , 看 來「 阿 庭 」 要 拿 出 球 場 上 那 顆 信 心 應 戰 。


羅意庭領軍圖衛冕

羅 意 庭 今 年 聯 同 謝 文 俊 、 蘇 伊 俊 與 司 徒 偉 傑 組 成 「 新 青 聯 A 」 , 出 戰 男 子 19 歲 以 下 組 別 , 這 支 衛 冕 之 師 內 外 線 實 力 平 均 , 有 力 蟬 聯 。 這 個 組 別 的 冠 軍 球 隊 將 可 代 表 香 港 出 戰 稍 後 舉 行 的 「 2005 adidas 亞 洲 三 人 街 頭 籃 球 錦 標 賽 」 。 去 年 羅 意 庭 等 人 在 南 韓 舉 行 的 亞 洲 賽 取 得 季 軍 。


羅意庭檔案

【 明 報 專 訊 】 暱 稱 ﹕ 阿 庭

出 生 日 期 ﹕ 1987 年 11 月 14 日 ( 17 歲 )

身 高 ﹕ 1.75 米

體 重 ﹕ 68 公 斤

效 力 球 隊 ﹕ 新 青 聯

偶 像 ﹕ 艾 佛 遜 、 潘 志 豪

威 水 史 ﹕ 04 年 adidas 亞 洲 三 人 街 頭 籃 球 賽 季 軍 、 adidas 三 人 街 頭 籃 球 賽 ( 香 港 ) 19 歲 以 下 組 別 冠 軍 及 最 有 價 值 球 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