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Basketball 2004年4月16日


新青聯飛鷹為男19歲冠軍爭崩頭

備受注目的「Adidas三人街頭籃球賽」將於本月17、18日在旺角麥花臣球場隆重上演。在賽事中最多人參與的為19歲或以下組別,共有192支隊伍參加,而在云云的隊伍當中,則以新青聯會(A)與飛鷹TAC為「熱中之熱」。

去年冠軍新青聯會(A)今屆人面全非,只有中鋒黃鎮煒仍在陣中,但補入的新血卻一點也不失禮,16歲的羅意庭經過甲一賽事洗禮後,表現比往日更成熟,更在球隊中站穩陣腳。而中鋒蘇伊俊更加出色,在首兩場甲一銀牌賽替南安上陣便有21與37分進帳,並以平均每場得29分在射手榜排首位,而三分球方面更位列第二,與翁金驊及宗銘達看齊,以一名中鋒球員來說,已是了不起的成績。再有以高速見稱的「黑仔」謝文俊搶攻,陣容比去年更趨完整。

而新青聯奪標最大對手將會是飛鷹TAC,集合了中學學界尖子的飛鷹TAC,有在毅智單天補至尊的高榮生,新民領導人物陳耀祖,譚李麗芬「雙塔」羅文光與曾志輝,個個也是可獨當一面的好手,但由於飛鷹TAC身處上線、新青聯身處下線,要看兩虎相爭,就要等決賽之時。

於前兩年籃球事業平步青雲的「香港流川」鄭錦興,自去年Adidas三人賽後失利後,便一直與獎項絕緣。然鄭錦興今年轉會福建後,狀態與技術正不斷提升,有望在配合劉靈輝、劉鍵明與黃德文下,打出番身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