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Sports 2003年

新 青 聯 加 時 贏 波

黑馬新青聯於週四舉行的甲一籃球聯賽憑港隊後衛翁萬特於比賽末段發揮射手本色,加時以78:71力克愉園;頭場永倫則在談笑用乒下輕鬆以84:63殺敗「降班膽」飛鷹。由於贏波即很大機會打入聯賽頭四名,新青聯及愉園兩支邊緣球隊於今場比賽均全力以赴,開賽初段潘志豪(左圖白衫)即先射入兩個3分波向對手施下馬威,愉園雖有主力林俊威第一節表現失準,但其他球員未有鬆懈,首節完只落後新青聯兩分。第二節兩隊打來雜亂無章,籃低炒粉屢見不鮮,致令入球率偏低,完半場新青聯只以極低分數30:25領先。
下半場愉園大舉反擊,縱使劉子健(下左圖)得分方面無大建樹,但防守卻交足功課,而新青聯球員極不集中,致令球隊於第四節被對手追成53:53平手,尾段愉園雖有林俊威5犯離場,但在完場前7秒落後65:69時,黃志明把握最後一個攻勢射入3分兼搏得罰球,在連取4分下為球隊再度扳平至69:69,將比賽帶入加時。可惜愉園在OT時較手緊,相反新青聯的拜仁及翁萬特等裡應外合,在加時合共取得5分,最後以76:71險勝愉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