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青 聯 會
Modern Youth Alliance Association

宗旨

簡史

職員架構

 

 

 

宗旨

1. 透過義務體育服務,幫助青少年培養積極人生

2. 培訓義務工作人員協助青少年參與體育運動

3. 培訓青少年運動員參與全港性及地區性之主要運動比賽

 

簡 史

一群熱愛籃球運動的朋友,於1968年創立了新青聯籃球隊,並於1973年向政府正式註冊成為義務非牟利社團。成立早年,新青聯會偶有組織田徑、足球及排球等運動,但仍以推動籃球訓練及籌劃籃球比賽為主體,並開始培訓籃球球證及比賽工作人員。

在積極訓練男女子球員下,新青聯會曾參與無數公開籃球賽事,如警民盃、工商盃、地區性賽事及籃球總會舉辦的籃球聯賽,獲獎數目多不勝數。早年的女子隊成績最為特出,八十年代中期曾有三年獲得甲組聯賽的前三名佳績,另有多名男、女子球員入選香港代表隊。

新青聯會註冊當年,開始舉辦第一屆『新青聯盾籃球賽』,當時共有14隊男女子籃球隊應邀參與。其後新青聯盾每年均有舉辦,並得社會福利署及康樂體育事務處協助行政工作。在1985年最後一次的新青聯盾比賽,參加隊伍更超逾140 隊。

今天,香港增加了很多籃球比賽賽事,年青人參加比賽的機會大大增加,新青聯會因此便停止舉辦賽事,集中資源推動籃球培訓工作。

新青聯會對於球員之品德極為重視,對球員的要求主要是個人的進步和對團隊的尊重。在球場內希望各球員能表現自己最好的狀態,發揮最佳的球技,爭取最好的成績。並以友誼第一,以球會友為最終目標。目前新青聯會每年均派出籃球隊參與香港籃球總會賽事,文康盃及工商盃各組別的賽事,主要的三人籃球賽,與及全球華人籃球賽及世界華人籃球賽等。

回頁首

 

 

總會架構

 

會長:

李逢樂 先生

副會長:

朱建清 先生
李天生 先生
冼鏡煜 先生
蕭錦明 先生
楊建山 先生

 

執行委員會

 

 

主席:

陳振輝 先生

 

副主席:

陳子傑 先生
鄭偉明 先生

 

總幹事:

劉卓晨 先生

 

財政:

黃聯東先生

 

秘書:

 

籃球團總參事:

陳振輝 先生

 

青少年籃球訓練參事:

潘志豪 先生

分區籃球訓練參事:

陳祖誠 先生
黃聯東 先生

籃球團干事:

王家亮 先生

 

合球團總參事:

鄧英楊 先生

 

發展部總參事:

鄭偉明 先生

 

 

 

 

排球發展參事:

劉菁蕾 小姐

 

宣傳部總參事:

 

 

 

 

 

 

 

 

回頁首